2016/09/16 19:43

家中泡水"衝浪" 居民苦中作樂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強風豪雨的肆虐,屏東縣好幾個地方都大淹水,像是東港、佳冬羌園,還有恆春鎮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泡在泥水裡,雖然颱風走了,但是淹水卻一直沒退又剛好遇上中秋夜,有居民乾脆拿著浮板在積水裡滑水,還泡在水裡烤肉,還有阿公把臉盆當小船,孫子坐在臉盆裡划船,也有媽媽把女兒裝進塑膠桶裡,一路飄在淹水的馬路上。颱風造成嚴重災情,大家只能苦中作樂輕鬆一下!

趴在浮板上滑水,兩隻手用力的划,只是這滑水的地方,就在自己家門口,因為淹水了,乾脆這樣玩起來,這邊在滑水,另一邊則是泡在水裡烤肉。這裡是屏東恆春鎮,中秋節水還在淹,只能這樣自己娛樂一下。

除了恆春鎮還有逢雨必淹的佳冬羌園,阿公把臉盆當小船,讓孫子坐在臉盆上划船,還有這個媽媽,塑膠桶也派上用場,女兒坐在桶子裡飄,原本的馬路變水路,一整個汪洋一片,居民們苦中作樂,淹水區彷彿成了水上樂園。

再來看看台南這間百貨公司,倒是成了觀景區,一個個躲在百貨公司裡,看著外面的強風豪雨在表演,民眾專櫃人員拿出手機拍,記錄下場上的精彩畫面,只是一邊拍一邊卻很挫,因為莫蘭蒂颱風實在太可怕。

強風豪雨造成不少災情,屏東不少地方都淹水,颱風一走居民們趕緊清理家園,還有新園鄉的五房村,電線桿是斷整排,想到颱風掃過的那時候,大家還是心有餘悸,不敢再回想只希望能趕快清理,讓生活快快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