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56

國道風速驚人! 吹掀巴士釀9傷

朱培滋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昨天中部風大,在國道上吹翻一輛載滿日本遊客的遊覽車,導致8名日本人以及一名台籍領隊受傷,但風怎麼會大的這麼離譜?物理老師說,確實有可能,用當時的氣壓、風速和車的重量等來計算,這風力大約等於100多台的戰車朝遊覽車撞過去,肯定會翻車。專家也建議,政府應該要規定,以後大型車輛,颱風天,最好不要上國道!

遊覽車側翻在國道三號上,這畫面怵目驚心,裡頭載的是來自日本的旅行團,全嚇壞了,受傷的8個人被送到醫院,而司機開了這麼多年的車,車被吹翻還是頭一遭。

但風大到把遊覽車吹翻,物理老師說,這的確有可能。用最大風速、當時氣壓,又遊覽車長度12公尺,和車子重量約是16噸,計算過後,當時的風力等於8000公噸,要推動遊覽車輕而易舉,等於戰車衝撞。

既然知道這麼可怕,難道沒辦法管制大型車輛颱風天上國道嗎?目前只有五楊高架段,有規定颱風天要減速,但未來國道是不是也應該比照辦理,來減少意外發生,主管機關可得好好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