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2:44

梅姬襲浙江 村民遭活埋27失蹤

綜合報導

接著梅姬再往大陸前進,在浙江引發多起土石流災情,在浙江的麗水有一整個村落,因為走山,許多人遭到活埋,27人失蹤。

大批土石從山坡滑落、揚起滿天煙塵,蓋在山腰上的房子被壓毀之後崩落,山洪一瀉千里,繼續往山底下衝,這是站在遠處的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浙江麗水市遂昌縣的蘇村,在28號下午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整個蘇村幾乎被掩蓋,超過30棟房屋全毀,村民下落一時難以統計,當局緊急調派400位官兵徹夜搶救,到了29號凌晨5點救出了15個人,但至少還有27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一直到此時此刻、還在繼續。

距離我們600米左右直線距離,就是發生山體滑坡現場,而且高度非常高,除了搜救以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上游一個堰塞湖需要清理,梅姬颱風重創大陸福建浙江,不只山區爆發山洪,市區道路也被淹成黃河,災民搭救生艇離家避難,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防止二次災害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