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3:35

太不"櫻"該了! 竟然10月開花?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櫻花桃花,都是春天開的花,但竟然在秋天綻放。南投埔里鯉魚潭,最近步道兩旁的桃花,還有部分的櫻花,都開花了,疑似是因為接連颱風而打亂花序,讓遊客意外在秋天賞到春天的花朵。

每年2、3月才會盛開的桃花,竟然在秋天就綻放!南投埔里鯉魚潭,步道兩旁的桃花接連盛開,還有部分櫻花也開花,遊客提前五六個月,看到櫻花。專家研判,是颱風接連來襲而亂了時序,影響植物生理狀況,才會提前開花。

粉色的重瓣桃花,朵朵綻放,看起來充滿春天氣息,但怪了現在明明是秋天,怎麼春天的桃花會開花了,遊客看了嘖嘖稱奇,趕快拿相機手機拍照;確實罕見,因為桃花的開花期是在每年2、3月,現在10月,足足提前了將近半年。

這裡是南投埔里的鯉魚潭風景區,當地飯店業者說,自從莫蘭蒂颱風來襲之後,步道兩旁的桃花就接連盛開,成了秋天的特殊景象,但時序大亂可不是好事,專家說代表氣候嚴重變遷,但也有一說,有人為了讓桃花櫻花在秋冬季節開花,會在夜晚刻意對樹木澆冰水讓植物生理錯亂,專家說這麼做會讓植物受傷減少壽命,少萬別為了看花開做這麼殘忍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