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9:46

菸商囤貨等漲價 超商菸不夠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菸品確定要漲價之後,有的菸商為了囤貨,所以開始調高批發價,消息靈通的中盤商早在九月前就開始囤貨,但連鎖超商都是系統配貨,就有超商店長跟記者反應,最近叫菸只會來三分之一的數量,根本不夠賣。

走進菸酒專賣店,菸架上滿滿都是菸,旁邊櫃子裡也擺了幾十條,客人買菸,客人一口氣買三條菸,因為菸稅拍板定案,未來每包要漲20元,這間中盤商消息靈通,在政府還沒宣布漲價就開始囤貨,走進裡面倉庫非常壯觀,貨架上原本放的酒全部撤掉,放了上百條各式香菸。

整間店加起來將近有一千條香菸,會預先屯貨,是因為政府還沒漲價,大盤商已經悄悄漲價,以一條950元的菸來說,9月之前批發價是830元,9月之後批發價漲到870元,中盤商可以屯貨,但連鎖超商都是系統配貨,有店長反應,現在菸根本不夠賣。

超商店長,超商現在叫菸,到貨數量大約少三分之二,但超商不能阻止客人大量購買,菸一下就被想屯貨的客人掃光,有的客人買不到菸,乾脆也不上門了,菸稅還沒有漲,通路商已經開感受到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