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平價擋不了! 39元店要漲10元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油電上漲,很多平價店家都撐不住,醞釀漲價。知名連鎖39元均一價日式雜貨百貨,最近就公告5月份開始,調漲部分商品價格,預估可能從39元漲到49元,漲幅達到2成5,還有10元商店也快要撐不住,消費者聽到消息,趕快來囤貨。

  均一價日式雜貨通通39元,在不景氣裡打出一片天,不過以後看到的標籤,可能要改變成均一價變成49元。又是因為油電雙漲,加上前陣子日圓飆升,業者已經先貼出漲價公告,從5月份開始,要調漲部分商品售價,消費者知道訊息已經先來囤貨。

  不過到底要漲多少,業者還不公佈,最多可能從39元,漲到均一價49塊,算一算漲幅有2成5。其實油電漲價,連10元商店都撐不下去,店家不是倒閉,就是改賣非十元商品,還有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店裡通通改換省電的LED燈泡,能省多少就省多少,誰也不想在一片漲價聲中,因為抵擋不住成本壓力而關門倒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