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1:30

麵粉價飆高 查獲囤貨逾4千噸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關心您的荷包,最近麵粉價格飆高,居然有業者疑似囤積麵粉。桃園地檢署調查發現,全國第三大的泰益麵粉廠,有將近一萬六千包的麵粉已經超過安全存量,懷疑業者刻意囤貨。

  走進工廠可以見到這些麵粉,一袋一袋裝好疊的好高,幾乎跟工廠挑高的屋頂差不多高,這裡總共有將近16000包的麵粉,桃園檢方大動作清查麵粉囤積的狀況,查到這一間位於桃園市,全國排名第三大的泰益麵粉廠。業者辯稱這些都是賣不出去的,但稽查人員發現這家麵粉廠平均一個月銷售一千公噸,就算是要有安全存量兩個月,頂多也只應該有兩千公噸的囤貨。

  但這裡的麵粉多達四千一百公噸,明顯高出了安全存量的兩倍,加上看到這些麵粉有的是3/23就要過期,有的4/23就要過期,眼看離過期日期這麼近卻還不售出,檢方懷疑就是業者講貨物囤積,快要過期的時候再分裝出售,不過業者還是從頭否認到底,稽查人員還在查證,觀察麵粉流向,如果確認是囤貨,那麼業者將會因為這樣惡劣的行徑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