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1:04

暴雨轟炸台東! 三和村民喊救命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颱風「艾利」雖然沒有侵襲台灣,但是它的外圍環流無情橫掃東部、南部地區,其中台東近3天的累積雨量竟飆破500毫米,而台23線富東公路則多處坍方,24K處幾乎整條馬路都消失不見,部分鐵路、公路都被土石流和落石淹沒,造成多處交通癱瘓。三合村不斷有土石沖刷,村民拍影片求救,另外台東利稻部落幾乎變成一座孤島,面對恐被斷糧的窘境,直升機歷經三次天候不佳,空投失敗後,今天終於順利空投,預計分成兩次,救援全村230人。

泥流不斷從山上沖刷下來,眼前幾乎沒有去路,居民的家中遭土石襲擊,傢俱被埋在土石堆,大家只能棄守家園逃命。東64線2公里處路面塌陷,出現了好大的天坑,眼前露出一條很長的裂縫,工程單位出動,趕緊填補。

另外在三和村,居民用手機拍下,土石不斷從山區滑落的畫面PO網求救,表示連續10幾個小時持續暴雨轟炸,希望縣長可以救救他們。

艾利颱風雖然沒有侵襲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雨,卻也重創了台東,利稻部落幾乎變成一座孤島,加上直升機歷經三次天候不佳,導致空投失敗,居民幾乎要斷糧,不過救難人員不放棄,上午好不容易順利空投,大家用接龍的方式將物資用送下來,裡面除了有食物,還有藥品和尿布等民生物資。

現在全臺東動起來,希望可以趕緊重建家園,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