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13:28

禁代言醫美? "親身經驗"不罰

李詩健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上周五宣布,禁止藝人出現在醫美等醫療廣告中,引發爭議,就連前民進黨立委余天,也以藝人身分跳出來,說不排除要帶領藝人,上街抗議政府斷人生路。今天衛福部解釋,這次的醫美廣告規範,是要求不能把術前術後當廣告使用,也沒有針對特定身分,本周會再修政內容,釐清爭議。

藝人KID不諱言,臉部動了微整型,大方承認自己修修臉,為醫美整所背書。但衛福部宣布,將嚴禁藝人,代言醫療和醫美廣告,手術前後對照影像也不能再出現,違者將對醫療院所或廣告者,開罰5到25萬元。資深藝人余天抨擊政府斷藝人生路,不排除要帶大家上街,加入抗議行列。前民進黨立委余天,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衛福部解釋,整形手術這種醫療行為,有風險性,依現行法律並不允許代言,但只要是個人有親身經驗,確實揭露資訊,做個人見證,是可以被允許、不算廣告,但一番解釋又讓人聽了霧煞煞,衛福部指出,限制代言是為了防止廣告做假,不過如果是親身經驗,放上診所官網做為輔助說明,就不會被認定為廣告。本周會再邀集相關團體再開會,做文字修正釐清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