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9:34

水果灑梅粉對味 甜味劑超標9倍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吃水果灑梅子粉很對味,要小心甜味劑過量!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生鮮水果和梅子粉,發現有超市賣場內販賣的梅子粉不合格,甜味劑超標9倍之多,俗稱糖精的合成甜味劑,甜度是蔗糖的30倍,過量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造成慢性疾病上身,有研究甚至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會導致膀胱癌;另外,在水果攤的現切水果,也被驗出有大腸桿菌超量的情況。

吃芭樂灑梅子粉,酸酸甜甜好對味,但要小心,這梅粉含有過量糖精,走進高雄鳳山這間生鮮超市,架上這一款包裝的梅子粉,就被衛生局檢驗出,甜味劑超過標準值9倍,要求業者下架禁止販售,俗稱糖精的合成甜味劑,甜度是蔗糖的30倍。

曾有研究發現,特殊體質的人,長期大量食用,會導致膀胱癌,甜精更會造成肥胖,和慢性疾病上身,灑梅粉要注意,吃現切水果也要留心,大寮區這間連鎖水果賣場,西瓜就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老闆坦承有在改進衛生。

華視直擊其他水果攤,有店家用髒兮兮,沒在洗的刀具,一直切,也沒帶手套就摸果肉,放在架上的鳳梨哈密瓜木瓜,送實驗室檢驗,細菌數通通破億爆表,吃水果很健康,但要留意店家環境,灑梅子粉也要適量,太多太甜,對身體就會變成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