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沒這項! 潤餅皮竟摻甜精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節快到,彰化縣衛生局抽驗潤餅皮,首次發現俗稱甜精的甜味劑,而且被驗出的業者,有各項檢驗合格證明,原來,過去衛生單位都只抽驗表訂的項目,這次,突擊,所有可疑項目通通驗,果真抓到業者「偷吃步」,摻了過去不會抽驗的甜精。

清明節快到,潤餅業者趕工,34爐齊發,要趕出好幾千斤的潤餅皮,因為這家業者有各項檢驗合格證明,其它業者爆發吊白塊事件,很多訂單都擁到這兒來,話才講完一個星期,就是這一家,居然被衛生局驗出摻了甜精,過去衛生局只驗,二氧化硫過氧化氫甲醛,簡單幾種項目,業者知道這些不能加,為了規避檢驗,用了其他添加物替代,被查到時說,他們已經用了三代,不知道甜精不能使用。

國外曾實驗餵食老鼠吃甜精後,發現長出膀胱腫瘤,因此禁止使用,甜精添加在潤餅皮,除了增加香甜口感之外,還有防腐作用,吃多了卻有致癌風險,民眾買潤餅,最好選擇小規模,現買現做的業者,沒有刺鼻味,沒有香甜味,才能避免買到問題潤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