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9:55

久坐痛到發麻 骨刺誤當肌肉痛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男子,長時間用電腦、加上習慣躺在床上看書,兩年前開始肩胛疼痛,痛到從左上臂到手指頭都發麻,最後連腰都跟著痛,原本以為、是工作疲累的肌肉酸痛,後來去做核磁共振才發現,椎間盤嚴重壓迫脊髓神經,醫師表示、脊椎相同的姿勢過久容易長骨刺,久坐或躺著看書都不好。

長時間使用電腦,還是躺著看書滑手機,小心病痛找上你,就像這位陳先生一樣,走路有些吃力,不過幾個月前更嚴重,肩胛骨痛到手臂腫脹發麻,接著腰也跟著痛,最後走路開始失去平衡,這些狀況兩年前就發作,但是從事產品包裝設計的他,一直以為是工作疲累肌肉酸痛,只是吃藥打針貼藥布都沒效,痛到受不了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長骨刺了。

經過開刀治療而術後復健,讓40歲的他疼痛不見了,想起從前就是因為像這樣,一直坐著打電腦,還習慣躺在床上看書,才會讓脊椎長出骨刺來,還有經常性的落枕也別輕忽,骨頭或肌肉的小疼痛都是警訊,最好就醫徹底檢查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