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工會列5大跳票 擬明上街抗議

華航空服員工會列5大跳票 擬明上街抗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空服員職業工會在臉書貼文表示,明(14日)下午2點,將在南京東路三段華航台北分公司,集結抗議華航違約。

華航工會表示:「由於華航公司違約,依照6月24日之團體協約,應立刻執行違約條款,將本會會員之外站津貼從每小時4美元調升至每小時6美元。6月24日本會與華航公司在勞動部長郭芳煜的見證下,於勞動部的會議室召開協商會議,並且達成七項協議,故撤掉南京東路上的罷工棚架,然而,華航公司在8月份開始陸續有多項違約,以及玩弄文字遊戲,這完全是沒有誠信的行為!」

工會也說:「華航作為國營公司,但對於自己白紙黑字簽署下的內容,卻公然違約跳票,對全台灣的勞資關係作了最壞的示範,董事長何煖軒在接受媒體受訪時公開說『當時只是被授權處理罷工,而不是來簽訂團體協約』, 10月4日本會協商代表再度與何煖軒董事長會面時,面對本會質疑華航違約,詎料董事長何煖軒竟然說『一切交給法院處理』。這種違背誠信的態度,不僅無益於勞資關係,徒生訟端之行徑,更是破壞勞資之間之信任。」

工會痛批,雙方簽下的是君子協議,但是資方卻用小人手段破壞,工會忍無可忍,這次的紛爭是由資方主動挑起、片面毀諾,面對這種土匪行徑,工會只能升高抗爭程度,要求公司立即履約!(翻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以下為工會列舉5大跳票:

華航官方發布聲明表示,違約之說並非事實,並回應跳票之說。(華航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