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的心聲 21點希望旅客配合

空服員的心聲 21點希望旅客配合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空服員要服務的客人百百種,最怕的就是遇到難搞的「奧客」。不少人會提出無理、或是超出空服員能力範圍的要求。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不少空服員的心聲,希望旅客能配合的21件事。(資料照.Business Insider)

1.善用上方置物箱。把行李箱放入座位上方置物箱,較小的隨身包包可放在前方座位下的空間,這樣空服員就不必因到處擺滿行李而沒空間行動或還得一一詢問。

2.至少說聲「嗨」。有空服員表示,希望乘客登機時能夠至少打個招呼,對他們做出回應。

3.做事要看時機。在空服員推著餐車發放食物時要求他們收垃圾,絕對是個壞時機。

4.別把腳放在牆壁或其他乘客的座位上。如果有人進到你的辦公室,然後把腳放在你的辦公桌或牆上,你感覺如何?

5.別再問「你們供應哪些東西」。依循文字指示找到菜單一點都不難,包括酒類。飛機上供應多達100種飲料,在還有200名乘客等著喝飲料時,要空服員一一列出各種飲料似乎不太人道。

6.別只說要「咖啡」而不講清楚。如果乘客點咖啡時,能夠一次說清楚是否要加鮮奶或加糖等等,空服員就不用重複相同的問句100萬遍。

7.自己帶的行李自己負責。停止把太沉重的行李攜帶上機,然後跟空服員說那太重了你提不起來,拜託他們幫你放進置物箱。

8.別在飛機降落時佔用廁所。那可能導致航班延誤。

9.請適時拿下耳機。當空服員走來問你想喝什麼飲料等問題時,請拿下你的耳機。

10.別在沒必要時按服務鈴。別在飛機剛起飛時或機長宣布空服員就坐後,為了並非真正必要的理由按服務鈴。

11.別為了獲得關注而觸碰空服員。身體突然被戳或被拉住,對空服員而言不是什麼好經驗。

12.別在安全帶警示燈亮起後起身去廁所。除非你只有2歲,否則一定得拖到最後才去上廁所嗎?

13.別在你最想點的餐點沒了時,表現得像世界末日來臨。這只是趟航程,不是5星級餐廳,停止在只能拿到第2順位選擇的餐點時對空服員發脾氣。

14.坐你買的機位。別再企圖偷偷溜進更高等級的艙位了。

15.別赤腳。拜託,停止光著腳走去廁所,即使穿著襪子也一樣,或者空服員該感謝你用自己的襪子幫忙擦地板?

16.別向空服員要筆。拜託,請自己帶筆,別向空服員要他們的筆。

17.不要靠彈指頭發出聲音召喚空服員。雖然每次都能召喚成功。

18.別把機上廚房當作瑜珈練習室。別把廚房當作你的私人伸展空間,光是站在裡面也會造成妨礙,那是飛機上唯一純屬空服員的工作區域。

19.別把責任都怪到空服員頭上。航班被取消或延誤而趕不上某些重要事情的確令人沮喪,但這明顯不是空服員能決定的,別因此對和你困在同個機艙內的空服員大吼大叫。

20.別無視機上安全示範說明。尊重下空服員吧,他們只是在做份內工作。

21.不要預期空服員掌握了所有機長所知的資訊。有空服員說:「和機長相比,我們或許只掌握了5%的狀況。我們不知道天氣有多壞,為什麼改換這個新航線,或是為何不能提前降落。但相信我們,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