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9:42

颱風天沒上班 女員工被逼離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台北一名宋小姐跟我們投訴,說她們公司的總經理,硬性規定員工颱風天必須要上班,但梅姬颱風來時,北台灣風強雨大,上班真的好危險,不到班又得寫檢討報告,自己還被老闆臭罵一頓,甚至要她離職,過去也曾有主管因此被降職減薪,讓她們覺得很不合理,不過公司管理高層卻否認有此事,勞動部強調如果前往勞檢,查證屬實,雇主違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梅姬颱風肆虐,北台灣風強雨大,台北市停班停課,但這間公司還是要上班,員工看到外頭風雨,走出去又被風吹到折回來,嚇的不斷驚呼,差點被風吹走,看起來好危險,公司員工拍下畫面跟華視投訴,回想起當時,語氣很委屈,說自己沒去上班,還得被罰寫檢討報告,甚至還有主管因此被降職減薪,我們詢問這家公司,但得到的回應是,連忙否認說沒這回事,但勞動部強調,將前往勞檢,如果雇主真的,處罰了颱風天不上班的員工,就已經觸法,勞動部,颱風天雇主不能強迫員工上班,員工不到班,不但不能有處罰,也不能影響考績跟薪水,降職減薪,如果真的查證屬實,依法開罰2萬到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