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0:15

只吃炸雞配薯條 少年快瞎掉!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太愛吃炸雞薯條,小心可能失明!澳洲一名一名16歲少年,前2年視力突然衰退,雙眼幾乎失明。原來少年因為長年嚴重偏食,只吃炸雞薯條和可樂,營養不良,身體缺乏維他命A,導致視力衰退。醫師提醒,吃油炸食品,炸雞薯條,難以抗拒嗎,小心天天吃,可能眼睛瞎。

澳洲一名16歲少年,視力突然急速衰退,幾乎快失明,醫師診斷才發現,原來他從5歲起就嚴重偏食,身體缺乏維他命A,眼前才會一片黑,醫師,"維他命A缺乏症",是很常見的致盲原因,這種脂溶性維他命,常見於胡蘿蔔、南瓜、番茄等蔬果,動物肝臟、蛋黃、牛奶也都有,但如果已經出現維他命A缺乏的症狀,就得額外補充營養,醫,炸雞薯條吃太多,體內也容易產生大量自由基,均衡飲食,適量補充維他命A和C,還可以同時避免自由基增生,和營養不良所帶來的疾病風險,想吃美食又怕失去健康,最好還是不要挑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