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50

父拋家.母入獄 小五女顧截肢嬤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好新聞!屏東萬隆國小一名小五生許雨柔,從小爸爸就拋家離開,媽媽又犯案入獄,這個小女孩從小一開始,就扛起照顧雙腳截肢阿嬤的責任,孝順堅強的雨柔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雨柔的心願是未來能當空姐,就有一群華航空姐來幫雨柔圓夢,到學校來幫雨柔打扮成小空姐,體驗空服員生活,讓雨柔非常開心!

今年剛獲得2016年總統教育獎的許雨柔,這一天的學校功課很特別,圍繞在她身邊的,都是現役華航空姐,從妝髮梳化,到專業合身的正式制服,讓雨柔搖身一變成了可愛的小空姐。空姐妝扮,只是夢想體驗的第一步,接下來還在全校師生的配合下,擔任起專業的空服員角色。雨柔好久沒有露出這麼燦爛的笑容,小女孩身世坎坷,從小爸爸離家 媽媽又因案入獄,她從小一就扛起 照顧雙腳截肢阿嬤的責任,還會幫阿嬤打胰島素,孝順的雨柔未來夢想就是當空姐,活動發起人黃秀尼,是屏東人也是偏鄉學校的畢業生,號召了20多位的空服員同事,讓孩子們園夢。這一整天,孩子們笑得好開心,尤其是許雨柔,彷彿提前看到了,夢想實現的景象,偏鄉校園也因為關懷行動,讓孩子們的夢想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