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0:06

細菌愛潮濕! 有養分更易滋生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馬桶很髒,但國外有一項調查,發現手機、電腦鍵盤、菜單、砧板和牙刷的細菌量比馬桶坐墊還髒好幾倍;毒物醫師說,觸摸次數不是病菌滋生的最主要因素,潮濕和有養分的環境之下,才是病菌最容易孳生的場所。

砧板時常潮濕,而且會接觸生肉,這跟馬桶坐墊相比,大約有200倍以上的病菌數,是毒物科醫師認為生活中最髒的第一名,而牙刷每天早晚都用,一定會沾濕,放在廁所也不容易乾,是生活中含菌量第二高的物品,再來是智慧型手機,因為都會用手去摸,臉頰上會有化妝品或汗水,講電話時口水也會噴在上面,手機上的細菌數是馬桶坐墊的10倍多。接著是電腦鍵盤,一樣時常用手摸,而且很少去清理它,電腦按鍵的病菌數比馬桶坐墊多出5倍,而一般餐廳用的菜單,每天被不同人觸摸,病菌量則是排在第五名。

醫師說,觸摸次數不是病菌滋生的最主要因素,潮濕和有養分的環境之下,才是病菌最容易孳生的場所,保持乾燥是最簡單也是最清潔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