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看不見的髒! 肉渣油垢卡砧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喜歡吃美味的燒臘嗎?在台北市一位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到了一家知名的燒腊店用餐,卻發現業者用的木頭砧板,積滿了油垢,甚至還有肉渣卡在砧板的刀痕裡,讓他看了當場不敢吃,到底這種砧板多髒,來看華視新聞的追追追。

  用力剁下去,老闆豪邁十足的切著燒肉,這一塊砧板,一天不知道要被剁上幾千幾萬次,上面的刀痕,恐怕也留下好幾百條,這細細長長的刀痕,超級明顯,最恐怖的是,民眾眼看著燒肉的殘渣,跟著菜刀,卡在砧板的縫隙裡,我們要來問問老闆,這一塊砧板,到底多久洗一次?老闆說得很有信心,用久了刨一刨,就像新的一樣,問題是,這上面累積厚厚的油垢,又該怎麼解釋?

  老闆隨性的這樣用菜刀刮一刮,以為可以把油垢刮掉,再用菜刀切肉,油垢一樣進了民眾的肚子裡,死忠顧客說,不怕不怕,吃了好久都沒事,但是等到吃出問題,恐怕也來不及了。因為砧板沒有洗乾淨,最常出現的就是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還有沙門氏菌,這些恐怖細菌,都有可能讓你拉肚子。

  炸過的臭豆腐,一樣放在木頭砧板上,切切切,髒了再用抹布擦一擦,這抹布上的細菌,一樣多得很可怕,過去的研究發現,使用二個月的木頭砧板,細菌比馬桶還要多12倍,聽到這樣的數據,您還敢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