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比抹布還髒! 砧板細菌最多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的安全,我們華視新聞,持續爲你把關。我們記者持續向上追查,你以為餐廳最髒的就是抹布了嗎?那可不,最髒的竟然是料理食物都要接觸的砧板,其次才是手或刀子。如果沒有清潔乾淨的話,上頭的生菌數,每平方公分都會超過上百個。消費者在不知不覺當中,就把這些細菌,全部都吃進肚子裡了。

  用餐時間,老闆切燒腊的手沒有停歇,切完油鷄,再切叉燒,怕味道溶在一起嗎?不怕,老闆有法寶,來小白出場了。ㄟ,等等,我們倒帶再仔細瞧,老闆手上這一條小白,都變小黑,還擦完刀子再擦桿子,有什麼細菌就全部被吃進肚子。但你以為抹布最髒嗎?我們華視新聞繼續追,專門檢驗食品安全的檢驗室說,這一塊才髒。這樣切在那樣切,切完生肉再切生菜,簡直是集了生菌細菌的精華。

  不信嗎?我們實際來到實驗室,你眼睛看到這在培養皿裡面白白的,就是砧板上的細菌。我們再把它放大一點,看在顯微鏡下,圓圓的就是球菌,在放大一點來看,每平方公分裡,就有上百個細菌結伴在一起。不要以為,生菌只有在這裡。想吃滷味嗎,老闆摳摳嘴巴,再幫你抓,細菌全部黏到食物上,這樣加料的餐點你敢吃嗎?還有這位大廚,不只手受傷,ㄟ,不用的刀,就這樣丟桌上,管他蟑螂爬,螞蟻來聞香。一個不注意,管他桿菌、球菌,你看不到卻都吃得到,下回看到老闆這樣切、這樣擦,就換別家別吃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