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2:58

飯店助圓夢 送廚師出國念書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廚師這個職業,一般人會覺得手藝比學歷重要,但國內有飯店業者,首創、送30位廚師上學,而且是全額補助學費,學習營養學、說菜技巧、茶藝、美學等等,想自己再進修,還有獎學金。

廚師這個職業給人的印象是手藝比較重要,而廚師的學歷反而比較不受重視,但國內有飯店業者顛覆了這個觀念,首創送30位廚師上學去,全額補助450萬,透過說菜技巧,營養學,採購成本和顧客關係維護等課程,強化學識與能力,另外還設獎學金,鼓勵廚師進修!

切菜炒菜火喉控制,甚至到擺盤,術科對廚師來說非常重要,但國內有飯店顛覆這項觀念,他們出錢,把廚師送到學校去讀書,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飯店大手筆全額補助450萬學雜費,讓30位廚師到學校上課,課程內容包含說菜技巧,國際禮儀茶藝與美學,還有咖啡賞析,另外還設置獎學金,鼓勵廚師在學校好好讀書,飯店還特地幫廚師們訂製書包,由董事長一一發給大家,國賓飯店董事長,廚師不再只是關在廚房裡,現在廚師必須要走出廚房,教學甚至要接觸客人,讀書可以增進管理和社交能力,飯店首創送廚師去讀書,顛覆以往當廚師不用讀書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