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20:08

表演中找自信! 憨兒苦練八家將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八家將陣頭這項傳統文化,讓重度障礙的憨兒們得到成就感!這是台南一間庇護中心,發現八家將節奏強烈,讓許多憨兒很有感覺,老師費盡千辛萬苦說服陣頭老師傅,願意教導憨兒們,還將動作分解簡單化,但往往一個動作,憨兒們要練習上百次才記得住,短短的5分鐘表演,花了他們整整三年練習,當最後站上台成功演出,憨兒們臉上燦爛的笑容,讓大家都感動了!

屏氣凝神,跟隨節拍舞動身體,專注嚴肅的神情,這八家將陣頭很不一樣,他們是一群重度憨兒,台南鴻佳啟能庇護中心的老師,發現八家將的節奏強烈,讓憨兒們很有感覺,花了好久時間說服八家將師傅,來教導憨兒們,但過程十分辛苦,光是這個擺手的動作,憨兒可能都要揮舞上百次,才會記得,在加上走位,彼此配合,對節拍。

這短短5分鐘的表演,居然花了他們3年以上的時間,但真的站上舞台那一刻,觀眾的掌聲,讓原本畏縮害羞的憨兒們找到自信,現在最喜歡的就是表演,也得到了才藝大賽亞軍,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對憨兒們來說更加不容易,藉由表演,傳承文化,憨兒們臉上那滿足自信的笑,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