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鬼月結束 城隍爺抓落單"好兄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城隍爺夜巡是嘉義迎接中元節慶的重要在地民俗,在鬼月結束後的第一天城隍爺也會夜查諸羅城,把落單的好兄弟請回陰間保護市民安全,昨天就在遶境隊伍在進行夜巡活動時一名乩童突然起乩,帶領著八家將衝進一棟大樓內,就是19年前曾發生大火造成11死的嘉年華大樓開始「驅魔」讓現場民眾全都看傻了眼。

  夜巡的遶境隊伍經過嘉義市的仁愛路上,突然間一名乩童衝進這棟嘉年華大樓,十多分鐘後才帶領著八家將跑下來,乩童起乩一出來先向城隍爺跪拜稟報,接著把不乾淨的東西放進香爐整個像是在驅魔的儀式,讓路旁的民眾通通看傻了眼。廟方人員說,城隍爺三天前就指示,這趟出巡會有任務,巧合的是乩童衝進去的這棟大樓,就是19年前曾發生過大火造成11死的嘉年華大樓,現在這棟樓改成了電影院。

  其實城隍爺夜巡是嘉義市迎接中元節慶的在地特色,在鬼月結束的第一天城隍爺會夜察諸羅城把落單的好兄弟請回陰間保護市民安全,這回乩童突然衝進嘉年華大樓驅除鬼怪,影城也表示這幾年來大樓都很平安並沒有奇怪的事情發生要大家別緊張,廟方解釋,其實是希望藉著儀式來消除壞運,保佑大家都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