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機器人跳八家將 勇奪一等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機器人大跳八家將,讓彰化建國科大的學生,勇奪北京機器人比賽一等獎。他們將三具小機器人,畫上八家將臉譜,穿上傳統服裝,表演背景還是大甲鎮瀾宮。北管音樂一響起,這些拿著法器的小機器人,就踩著七星步,跳起陰陽八卦步伐,表演陣頭,活靈活現。

  手上拿法器,腳踏七星步,背後佈景還是大甲鎮瀾宮,小小機器人扮成八家將,跳起陣頭來,有模有樣。和真人八家將來比一比,兩邊都有獠牙利齒,踏步也很到位,只是機器人的神情有點放空,真人八家將雖然略勝一籌,但小機器人還有絕活,前滾翻又倒立開腳,地板動作好靈活,節奏感十足,小黃機器人的嘻哈舞蹈,跳的真不錯,多才多藝,勇奪北京機器人比賽冠軍。

  研發學生來自彰化建國科大,犧牲放假時間,研究八家將的威猛姿態和神韻,這些學生一舉勇奪三項一等獎,發揮創意將舞蹈機器人,加入宗教主題,豐富的文化色彩,獲得評審青睞,也讓台灣本土文化再度登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