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20:05

亂吃"舌下錠" 不救命險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肉粽歌王郭金發,月初疑似心肌梗塞,在舞台上猝逝,引發民眾搶購舌下錠,也就是硝化甘油;覺得心臟痛就趕快含一顆,小心這樣吃,可能沒命!因為一名男子明明只是頭痛,卻覺得自己是心臟病發,連吃三顆舌下錠,差點休克沒命!

肉粽歌王郭金發這個月8號在舞台上猝逝,引發硝化甘油舌下錠的搶購風潮,但這藥可不能亂吃!高雄有民眾只是頭痛,卻認為自己心臟病發,連吞3顆舌下錠,結果差點休克;更有一名男性有服用壯陽藥的習慣,到醫院回診時把舌下錠當寶來現,醫生提醒這兩種藥同時吃,會導致危險性低血壓,嚴重是會送命的!

這個月8號,肉粽歌王郭金發在舞台上驟逝,引發這一罐"硝化甘油舌下錠"搶購風潮,但高雄卻有民眾,只是頭痛卻以為自己心臟病發,連吞三顆舌下錠,結果差點休克。

更有一名男子,有服用壯陽藥的習慣,他回診時還把舌下錠拿來現寶,讓醫生差點昏倒,因為這兩種藥都會讓血管急速擴張,必須得隔24小時再吃,不然可能引發低血壓,嚴重會死亡。

但郭金發的死,讓舌下錠是否開放,引起醫界討論。目前舌下錠還是處方用藥,私自販售可依照藥事法罰3萬至200萬元,醫生提醒這藥雖然能在心肌梗塞時加長搶救時間,但要是不懂,當成保養品亂吃,可能不會救命,反而害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