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19:52

颱風接連來襲 南灣沙灘消失1/3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颱風接連來襲,讓墾丁沙灘消失。從7月開始,接連四、五個颱風,風浪把海邊沙子都帶走,墾丁南灣沙灘消失了三分之一,還有夏都飯店的沙灘都已經快消失,緊急堆沙包應急。

最近接連的颱風不但重創台灣,還把墾丁的沙灘帶走了!當地業者說,7月尼伯特颱風已經讓沙灘流失不少,還沒時間恢復,接下來的4個颱風,個個讓墾丁海邊風狂雨驟,現在最有名的南灣沙灘就消失了三分之一,小灣更慘,木棧道設施全毀暫停開放,而大灣沙灘線已經退到逼近夏都飯店客房建築,業者趕快先堆沙包應急!

陽光、沙灘、比基尼,這是大家印象中的墾丁,但從今年七月的尼伯特颱風開始,高達2公尺的長浪,無情的捲上海岸,帶走了沙灘,還沒有時間恢復,接踵而來的四個颱風,每個都讓墾丁措手不及。

現在的南灣變成這樣子,從馬路看過去,沙灘明顯退縮,和颱風來之前一比,本來寬50公尺的沙灘,消退三分之一,來到小灣更慘,破舊的木棧道全毀,一片狼藉,沙灘也沒了,只能暫時封閉整理,而夏都飯店前的大灣,沙灘線都退到客房建築下了,看起來岌岌可危,業者趕快先用沙包擋著。

颱風已經讓墾丁觀光重創,現在沙灘美景短時間也回不來,讓業者大聲叫苦,這颱風帶來的災情,還要延續到什麼時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