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16:08

菜市場名大調查 男家豪.女淑芬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公布最新姓名統計分析,菜市場名第一名的男生名叫做家豪、女生則是淑芬,如果連姓氏都算進去,陳冠宇、陳怡君是男女姓名第一名。另外連政治人物的名字也很夯,和副總統陳建仁同名的,全台灣就有1145人,跟總統蔡英文同名的,則有485人。

總統只有一個,叫做蔡英文,但跟總統同名叫英文的,全台灣有485人,這還是不是最菜市場名的,因為跟副總統陳建仁比,同名同姓的有260人,名字相同的就有1145人,就連單名一個全字,跟現任行政院長林全同名的都有490人。

內政部統計,除了和政治人物撞名,全台一共有3983的男生叫做陳冠宇,另外還有6千多人叫做陳怡君,是男女生菜市場名冠軍,只看名字的話,叫家豪淑芬,有最多男生女生會回頭。

取名學問大,也是父母的寄望世代的不同的反映,雖然說菜市場名會讓人有點困擾,但名字聽起來,會讓人有特別熟悉的親切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