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3:00

未婚人口39年新高 里長當紅娘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男男女女拿著資料,暗自幫對方打分數,就是為了找到適合的另一半。偶像劇裡的聯誼活動,現在出現在,台灣里長的里民服務項目裡,里長貼公告,大直里里長葉俊賢,內政部資料統計,全國15歲以上的未婚人口,去年已經超過700萬人,男生比女生多出60萬。

未婚人口佔總人數的34%,離婚人數8%,里長發現現代男女晚婚甚至不婚,加上離婚率每年都在升高,為了促成好姻緣,決定自掏腰包辦聯誼。沒想到才剛展開募集活動,就先有里內的鄰長看對眼,配對成功。

大直里里長葉俊賢,看照片先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人選,看到照片笑的好滿意。這位伯伯,兒子、女兒快40歲,沒有對象,許多里民都跟他一樣,對里長辦的我愛紅娘躍躍欲試。

大直里里民,有一半都是父母拿著小孩照片,來幫兒女報名。登記人數男女各半,從25歲到45歲都有,其中不乏律師、老師等高學歷男女,年輕人對相親還是有點害羞,直言太老派,倒是父母一輩已經等不及,急著幫子女物色好對象,只要能找到好緣分,方式是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