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57

閨蜜干政貪污 朴槿惠政治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總統朴槿惠,讓有40年交情的閨蜜好友干涉國政,這位好朋友還利用權勢貪汙。南韓檢調成立「特別檢察組」偵辦,但「友」早就跑到德國。現在朴槿惠的民調支持率首度跌破兩成,面臨空前的政治危機。

在我選上南韓總統之後,這段時間以來也會讓她(閱讀,一些文件資料聽取她的意見,深深一鞠躬道歉,這位是南韓總統朴槿惠,而這位神秘的民間友人,則是被稱為「南韓地下總統」的「崔順實」。

女企業家「崔順實」和朴槿惠,是有40年交情的閨蜜好友,朴槿惠在競選總統期間的講稿,選上後的機密文件資料,甚至連出訪行程、穿著打扮,「崔順實」都像個管家婆一樣有意見,朴槿惠對此照單全收、任由「崔順實」干預國政還涉嫌貪汙,南韓檢調成立特別調查小組,朴槿惠支持率再度探底、一度跌破20%,一定要偵辦到底勿枉勿縱。

就連執政黨都急著和朴槿惠作切割,檢方也懷疑「崔順實」參與的兩個基金會,幕後是否有青瓦台介入、「崔順實」有沒有挪用公款,檢調正要深入調查、「崔順實」卻以養病為理由躲在德國,朴槿惠獨自面對彈劾聲浪,這起「親信門」事件只怕沒那麼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