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56

睡夢中偷襲! 強拆市場剩餘戶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延宕多年的高雄十全果菜市場遷建案,就在清晨摸黑突襲,進行拆遷!為了怕住戶抗爭,警方救護車先進行佈署待命,便衣警力進門將正在睡覺的住戶拉出來送走,而另一戶沒人在的,市府人員也早準備好搬家公司,瞬間把東西打包運走,接著大型機具就開始拆屋。

有住戶聽到消息趕來,大哭痛罵,還有一個男子騎機車衝撞警方人員,被攔下來一個小時後,把最後三戶都拆除,警察進門把睡眼惺忪的男子拉出來,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被送上警車帶走,另一戶沒人在,市府人員瞬間,把傢俱打包,搬家公司馬上運走。

接著大型機具直接進攻,清晨五點的突襲拆屋,讓聽到消息的住戶趕來,氣的大罵,拍著胸口眼淚直飆,女住戶哭著怒吼警察,一名男子騎機車衝過來,眼看房子就全拆光,只能站在碎瓦礫上,激動抗議。

高雄市府為了解決,40多年來十全果菜市場,土地徵收問題,從104年開始辦理拆遷作業,期間經歷旁邊超過100戶的,觸戶多次激烈抗爭陳情,,為了要貫通道路,以及改善周邊易淹水的狀況,市府鐵腕,最後只剩下,三戶矮房沒拆,沙盤推演後,決定摸黑偷襲,完成拆除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