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陸韓會 習近平嗆部署薩德

王皓 編譯  / 中國

G20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理朴槿惠,進行了雙邊會。喜歡講述歷史的習大,對朴槿惠提起了上個世紀90年代,韓國國父金昌洙的兒子,曾經前來杭州探訪父親足跡的故事。

習近平還強調,金昌洙的兒子當時寫下飲水思源,韓中友誼八個大字。提到這些往事,是希望朴槿惠不要因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而傷害兩國邦誼。

檯面上美國部署薩德系統的目的,是協助南韓,防禦北韓可能的軍事行動,然而北京方面一直認為,薩德系統遠超過南韓的防衛需求,反而形成對大陸的威脅。

不過就在習近平對朴槿惠,傳達這種不滿情緒的當下,北韓竟然在黃海北道,對著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連續發射三枚彈道導彈,最後落在日本附近,等於是對G20的示威,也讓習近平很沒面子。

G20已經在五號傍晚閉幕,大陸方面致力凸顯這次峰會的歷史意義,也希望展現大國形象,站穩國際社會的領導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