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20:31

閨蜜干政! 南韓"倒朴"萬人示威

許哲瑜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聽憑閨密崔順實,貪污舞弊又干預國政,引發民眾強烈不滿,好幾萬人上街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朴槿惠第一時間要求自己的高級幕僚集體辭職,不過她所屬的新世界黨,還是在今天緊急召開應變會議,要求青瓦台成立中立內閣,等於要大幅限縮朴槿惠的總統權限。

群眾怒吼上街示威,一度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南韓民眾發現,總統朴槿惠,竟然放任閨密崔順實夫婦等人,貪汙舞弊左右國政,氣得要朴槿惠下台負責,朴槿惠率先在週五深夜,要求所有幕僚高層辭職,而南韓檢調單位也進入青瓦台,突襲搜查了至少七名總統現任和前任幕僚住處及辦公室,只有總統辦公室因為有國安疑慮而倖免。

火越燒越旺,身為爭議核心的崔順實本人,在搭機從英國回南韓後,透過律師出面開記者會,強調會配合調查,其實檢方早在崔順實的舊電腦中,發現200多份包含南北韓軍情、經濟等機密文件,更可怕的是,有消息爆出,除了崔順實還有另外七人,這被稱作是「八神女」的秘密團體。

在朴槿惠背後,掌控南韓政商界的巨大資源,南韓三大黨派將在31號週一,商討如何收拾殘局,不過政界評析,兩大在野黨在沒把握勝選的時間點下,應該不會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