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0:02

南韓地震演習 模擬首爾6.8強震

林佳蓉 編譯

南韓上個月發生規模5.8的地震,造成23人受傷。這是南韓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給了南韓震撼教育。為了未來可能再發生災難時,能有所防範,南韓昨天舉行了大規模地震演習,模擬規模6.8強震侵襲首都首爾,非常逼真。

警報聲響起,不少民眾受困在這棟高樓公寓裡,揮舞著衣物,等待救援。南韓在首爾進行規模6.8強震來襲的大規模演習來模擬地震,還震裂瓦斯管線,引發火災,大批民眾在救難人員的指揮下很有秩序的撤離。

這次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難真正來臨時,大家千萬別慌張,要冷靜的避難;而這次演習,總共動員3700名消防、警察、軍方和首爾市府人員。

大家在有如災難電影的逼真場景中,認真的演練可能遇到的狀況,包括地震把汽車掀翻,造成駕駛人受困時,該如何平安把人救出來外,甚至還演習從倒塌建築物救出傷患,且配合救難直昇機趕緊把人送醫急救。

上個月的地震給了南韓震撼教育,希望有萬全的準備,能面對未來可能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