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13:03

颱風重創! 金門搶救農損大作戰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一個多月前,莫蘭蒂颱風襲擊台灣,也為離島金門帶來極大的傷害,颱風走後,農損嚴重,高粱田被害面積達到400公頃,造成當地損失1000萬元。整個島上還有三百八十多萬棵樹木斷裂倒塌,搶救農損大作戰,金門農試所指出派出無人駕駛的肥料空中噴灑機,希望可以提升效率,幫受災農作恢復元氣。

國軍弟兄將繩所綁在被風吹倒的樹上,奮力的要將它移除,颱風走了,金門的樹也斷了,跟據統計整個島上,有三百八十多萬棵樹木斷裂倒塌,重傷了金門的生態,不只要移除,還得要積極復林,但除了林地路樹,颱風帶來的傷害,還有這裡,農作物被淹沒在水中,或是被風吹的低了頭,尤其是高梁田更是損失慘重。

原本已經要收成的高粱,現在一整片田變成了這副模樣,整個島上,高粱田被害面積高達400公頃,損失1000萬元,現階段只能趕緊搶救,金門農試所,派出無人駕駛的肥料空中噴灑機,希望可以提升效率,幫受災農作恢復元氣,除了提升作業和生產效率,也藉以降低農民的辛勞,金門人動起來,努力重建家園,回覆災前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