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5:15

滔天巨浪噬民宅 芙蓉重創南韓

陳思瑜 編譯

芙蓉颱風,5號在南韓南部的釜山和濟州島,造成嚴重災情。颱風的強風豪雨,捲起好幾公尺高的巨浪,還超過河堤淹進民宅,甚至還有民宅整個被洪水沖走。截至目前為止,芙蓉颱風已在釜山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失蹤。

狂風襲捲下,海岸捲起五公尺高巨浪,芙蓉颱風造成南韓的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發生嚴重災情;豪雨讓海水潰堤,大水淹過堤防,衝進市區,還形成小海嘯,有民宅被滾滾泥水沖走,撞上路橋整棟崩壞。

整個釜山市區都被海水淹沒,幾十輛車在大水裡載浮載沉,不只如此,爆量大雨讓山區土石鬆動,像瀑布般傾洩而下,但不只釜山受到芙蓉颱風的強風豪雨侵襲,濟洲島也很慘。濟洲島經過狂風暴雨後,汽車被吹到像火柴盒一樣,堆疊在一起,留下滿地泥濘,度假小島一夜變調。

這次芙蓉颱風,颳起的恐怖大浪及豪雨,造成上百棟房屋毀損,近五萬戶無電可用,讓當地民眾痛苦萬分,現在南韓當局已經著手,協助民眾重回正常生活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