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19:50

月領或1次領 勞退自由選!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適用勞退新制的勞工注意,退休金領取方式有更多選擇。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的退休勞工,除了現行規定的月領以外,增加一次領的選擇,但選擇請領方式以後就不能再變更,新制預計影響632萬名勞工,最快明年實施。

為了讓勞工退休後有更多選擇,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的退休勞工,除了現行規定的「月領」,增加「一次領」的選擇,新制預計影響632萬名勞工,最快明年實施。

帶著寵物公園做運動,退休生活好愜意,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年滿60歲、工作年資滿15年的勞工,除了現行規定請領「月退休金」外,也可以選擇「一次請領退休金」,約有632萬人受益,而一旦選定請領方式,就不能改變。

以30歲工作,薪資4萬元為例的勞工為例,假設每年薪資成長率1%,60歲退休後,一次可領出161萬,如果月領,以投資收益約3%,平均餘命20年計算,月領約8928元,20年下來至少有214萬,差了53萬左右。

未來不管是一次領還是月領,退休金運用更彈性,勞工得好好規劃,新制也預計最快明年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