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12:58

總統.國會皆贏 共和黨完全執政

王皓 編譯

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共和黨的川普當選總統,參眾兩院選舉也都由共和黨勝出,明年一月20號開始,共和黨就要全面執政。不過您知道嗎,希拉蕊的全國普選票得票數,其實是贏過川普的,但受限於選舉人票制度的影響,最後卻是川普勝出。希拉蕊經過一夜沈澱,終於現身時,顯得相當平靜,她說,總有一天會有人,打破性別的玻璃屋頂。

經過一整夜沈澱心情,和總統大位擦肩而過的希拉蕊,微笑著感謝支持者。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對於差一步就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女總統,希拉蕊不無遺憾。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其實希拉蕊的全國普選票數,是贏過川普的。但受到選舉人票制度的影響,希拉蕊還是輸了。

對川普而言當務之急,是重新團結選舉期間,被嚴重分裂的美國社會。總統當選人川普,儘管強調團結一心的重要性,台下支持者裡頭卻不乏偏激者,群眾中竟然有人高喊,殺了歐巴馬。大選前相互抨擊的川普和歐巴馬兩人,美東時間10號在白宮會面。

而在明年一月就職日之前,川普必須有個內閣名單出爐,他的重要支持者,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將負責人事小組的運作。在共和黨內並不得人心的川普,會推出什麼樣的內閣組合,是下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