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09:23

旅遊大亨郭正利病逝 享年59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經擁有40億元身家的旅遊大亨郭正利,未料投資房產失利,不但欠了15億元債,旅行社也在去年倒閉,但他不向命運低頭,曾西裝筆挺、出入名車,現在穿著199元的運動服,在市場擺攤學起叫賣哥賣起麻油雞,對於還有2400萬元的債務要還,他坦然面對說:「人生起起落落,頭放低、腰放軟,我將再起!」

前天喜旅行社總裁郭正利(58歲),服完兵役到日本唸書兼差導遊,於1990年創建天喜旅行社,專營高檔日本旅遊團,天喜曾創下1年53億元高營業額,身價達40億元,未料房地產投資失利,旅行社倒了、妻子也離開了。郭正利說,旅行社倒閉後,他欠了一屁股債,以前西裝筆挺、出入名車代步,連帥氣小平頭都要花萬元打理。

現在穿199元廉價運動衣,搭公車代步、頭髮自己剃,以前每月至少有30億元現金入袋,現在只有幾百元可用,妻子也在半年前求去,「以前億來億去、現在百來百去」,是他人生大起大落的寫照。郭正利為了早日還債,向媽媽討教麻油雞秘方,在北市迪化街的永樂市場擺攤。

然後在臉書設立「郭媽媽麻油G」社團,以實體、網路方式販售,一碗賣150元,對照過往每月動輒3億元現金收入,現在每月要賣200萬碗麻油雞才能恢復過往風光,但他樂觀說:「我從小苦過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即便吃稀飯配肉鬆,還是過得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