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20:14

3高族群健忘走不穩 恐罹小中風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風不一定是臉歪嘴斜,突然健忘也是徵兆!經常忘東忘西反應慢,一般人會以為是年紀大不以為意,不少患者都是直到走路不穩才看醫生,檢查出「小洞性梗塞」,這就是小中風,特別是50歲以上和三高患者,如果出現健忘的情況,趕快就醫。

電影女主角一覺醒來,竟然忘了枕邊人是誰,一般人不太會忘的那麼徹底,但如果經常打電話忘記電話號碼,還要隔好幾分鐘,甚至幾小時後才想起來,這要注意囉,醫生說這種健忘症不能輕忽,因為很可能是罹患了小洞性中風。

如果你是超過50歲,又是三高患者,最近天氣變化大又容易頭暈,加上晚睡熬夜,經常忘東忘西,就要趕快看醫生,因為你的腦袋血管,很可能因為栓塞,被堵出好幾個像這樣的黑色小洞。

一般人以為年紀大,多少會健忘,經常忽略症狀,直到走路都不穩了,才發現罹患小中風,醫生建議,如果你年紀已經半百,莫名的經常出現失憶的狀況,最好到醫院檢查,因為經年累月持續的話可是會變成失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