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20:32

"川普不是我的總統" 20多城暴動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當選人確定是川普,但是許多民眾,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全美20多座城市,已經連續兩天出現示威甚至暴動,許多人高喊不承認川普是總統,不要種族歧視的美國這些標語,其實就全國普選票來說,希拉蕊贏了川普至少31萬票,但受到選舉人票制度的影響,明明有更多選民支持的候選人卻落選了,也難怪這麼多人,忿忿不平。

不是我的總統不是我的總統,連續第二個晚上,紐約川普大樓前,有難以計數的民眾,高喊口號表達對川普當選的不滿與抗議,示威民眾,我不懂大家怎能投給性侵犯,而紐約當然不是唯一一座有示威的城市,從東岸的紐約華府巴爾的摩,到西邊的丹佛波特蘭舊金山,全美有20多座大城市,居民徹夜不眠的提出抗議。

在洛杉磯,示威群眾甚至霸佔了101號州際公路,只是就如同任何一種抗議活動,很容易就出現脫序情況,奧克蘭市中心就遭到失控的群眾縱火,甚至有未成年歹徒,一邊攻擊川普支持者,一邊搶人錢財。

群眾的憤怒不難理解,因為根據計票結果,希拉蕊的普選票數,多出川普至少31萬,卻還是輸掉大選,這31萬選民的意志完全被忽略,還是要歸咎於美國採用的選舉人票制度,只是木已成舟,大家再不甘再憤怒,也扭轉不了川普,明年一月20號就要正式成為,國家領導人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