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06:56

巴西總統涉貪 300萬人嗆下台

張樂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巴西人民發起反貪污大遊行,在各地集結了將近三百萬民眾,以和平遊行方式,抗議總統羅賽芙治國能力不佳又捲入貪污醜聞,因此民眾大聲疾呼,要國會趕快通過彈劾案,讓羅賽芙總統下台。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萬頭鑽動,人人身上遍佈黃綠相間的T恤或帽子,大家齊心反總統羅賽芙,要她下台。抗議民眾說,「我們再也受不了貪污」,聖保羅是反對黨的地盤,因此集結了45萬抗議人潮,但類似的大型抗議在巴西兩三百個城市串連,將近三百萬人示威,已展現民心向背。

民眾大遊行反貪腐原因之一,是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腐案牽連甚廣,執政的勞工黨、前總統魯拉和現任總統羅賽芙的親信有多人捲入其中,民眾質疑她不可能沒涉案。但最直接的原因是她治國無方。

論資源,論市場,巴西是全球五大國家,但是羅賽芙主政,使巴西陷入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GDP一口氣衰退了3.8%。其中中產階級受創最深,通膨和失業率節節攀高,因此縱然目前並無直接證據證明羅賽芙貪污,只因為她太顧人怨,因此民眾要求國會快快彈劾羅賽芙,趕她下台,以消心頭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