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23:00

"六四"22周年 17學生絕食抗議

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2周年紀念,今年恰好遇到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所以北京當局格外緊張,加強了天安門的警力部署。另一方面,在香港有17名大學生從昨天下午開始,進行64個小時的絕食抗議。

  頂著太陽,十幾名大學生在香港銅鑼灣的鬧區,展開長達64個小時的絕食抗議。香港抗議學生要提醒香港民眾,不要忘記六四屠殺,應該勇敢發出聲音,迫使中國政府改變政治結構。不過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遊客彷彿根本不曉得22年前在這裡發生過什麼事情。但是公安警察可一點也不敢大意,派出比平常更多的警力,隨時監視著人群的一舉一動。

  劉銳紹,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表示,中國的穩定是目前中國政府最關切的事,他們不願意見到六四事件和目前的社會危機掛勾。而且今年剛好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北京當局更不容許出亂子。所以在穩定的最高原則下,不但劉曉波和艾未未還得繼續關在牢裡,就連一般民眾的上訪請願,也要立刻鎮壓驅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