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18:58

反對單獨禁閉 美囚犯絕食抗議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的監獄囚犯,為了反對單獨禁閉,發起絕食抗議至今進入第47天。這些囚犯似乎鐵了心,只喝水堅持到獄方讓步為止。獄方很擔心,囚犯的生命安全,因此、取得法院批准,隨時準備強迫灌食。

  美國加州監獄囚犯,反對單獨禁閉措施,發起絕食抗議。至今進入第47天。雖然人數比絕食尖峰期的三萬人少很多,但持續絕食的囚犯似乎鐵了心,只喝水,堅持到獄方讓步為止。獄方擔心,絕食囚犯可能陷入昏迷,最終死亡,因此取得法院批准,隨時準備強迫灌食,絲毫不把囚犯人權和訴求列入考慮。

  天色暗了,監獄外人們點蠟燭,為獄中絕食抗議的囚犯祈禱。人群中有囚犯家屬、有爭取獄中人權的人權團體。呼籲獄方停止單獨禁閉的懲罰措施。會受到單獨禁閉懲罰的,多半是被獄方片面認定為帶頭鬧事的麻煩人物。

  獄方會讓他一天23小時關在單獨的禁閉室,只有一個小時單獨放風,換言之,囚犯等於無限期地與人隔絕,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單獨禁閉被囚犯們視為受刑時最大的恐懼。七月初,囚犯發起絕食反對單獨禁閉措施後,瞬間多達三萬人參與,一天只吃晚餐,寫下美國獄政史上絕食抗議人數最多的紀錄。雖然至今人數銳減。但絕食抗議的46人連三餐都不吃、只喝水、吃維他命、補充電解質。預估進入第六、七十天後,絕食者將出現昏迷症狀,危及生命。獄方因此向法院申請許可,準備隨時強迫灌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