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19:41

採茶車超載害命 業者只顧賺錢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起火的廂型車,明明只能坐9個人,卻疑似擠了10幾名採茶阿嬤,當時後門起火,只能往前逃,但推開座椅,逃生空間卻太窄小,大家搶著逃命,都擠成一團,造成一名阿嬤逃不出來被燒死,南投採茶車超載違規,造成意外頻傳,員警出動取締,業者也不怕,為了賺錢,性命都不顧。

貨車後車斗,擠滿採茶阿嬤,阿嬤沒位置坐還自備板凳,貨車在產業道路上一路狂飆,阿嬤緊抓欄杆跟著搖搖晃晃,這輛加長卡車更誇張,後面塞了2.30名採茶阿嬤,駕駛照樣狂踩油門,在山路橫衝直撞,離譜超載的結果,就是翻車出車禍。

貨車翻車時,車斗上的13位採茶阿嬤,全都飛出車外摔落山谷,警消出動直升機救人,這一次9人座廂型車起火,第一時間,車上10幾位採茶阿嬤擠在車內,但後門起火打不開,大家只能往前逃,但推開半邊座椅,逃生空間太窄小。

74歲劉姓阿嬤,逃不出來被大火燒死,老媽媽不幸被燒死,女兒難過掉淚,肇事女駕駛回到現場,配合調查,也說火燒得實在太快,南投警方統計,採茶車超載出車禍,一年最少就有2起以上,單件最高有13人輕重傷,最嚴重造成2死4重傷,業者為了賺錢根本不怕,採茶車能擠多少人就擠多少人,駕駛違規超載不顧性命,讓採茶路上又多了一條冤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