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02

誤闖積水涵洞 廂型車險滅頂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夜的大雨,在花蓮傳出不少的災情,一處涵洞積水140公分高,有箱型車誤闖幾乎滅頂,警消人員趕緊出動救援,好不容易才將人救了出來;大雨也沖刷了海岸線,造成北迴線路基流失,和平站鐵道上的衍架被風吹倒,在天祥隧道東口,也出現了大量的落石和山洪,讓人感受到颱風破壞力驚人。

整輛車幾乎滅頂,救難人員冒險涉水,要將受困在裡頭的婦人救出來。這裡水淹幾乎140公分高,婦人在救難人員的攙扶之下慢慢往前移動,看起來驚魂未定,而回頭看看,另外一輛車同樣也泡在水裏,婦人表示當時沒有看到前方有警告標語,才會往前開,加上水淹的很快等到發現來不及時,已經幾乎要滅頂,還好救難人員手腳快趕緊將人救了出來,沒有發生危險。

大雨讓花蓮傳出許多淹水災情,在市區的自由街,也因為排水不急,水不斷從下水道冒出,讓這一帶水淹小腿,經過的車輛都怕積水太高造成拋錨,居民也趕緊拿起工具清淤。

不只在市區,山區同樣慘烈。山洪從左側宣洩而下,一旁也滿是落石,沒有辦法再往前進,這場大風雨讓天祥隧道東口成了這副模樣,無法通行,工程單位已經開始進行搶修。

大雨也沖刷了海岸線,造成北迴線路基流失,和平站鐵道上的衍架被風吹倒,再再讓人見識到,梅姬颱風破壞力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