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3:32

老翁變人球 長照中心無償安置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一名69歲的獨居老翁,因為無人照顧,里長透過友人,將老翁安置在私人長照中心,只是老翁月領七千多元津貼,無法支付照護費,更一度成為長照人球,老翁自知自己是別人的負擔,想要輕生,還好宜蘭聖方濟長照中心得知老翁處境,願意先無償讓老翁進住,讓他好開心。

推車緩緩推下,上頭坐著的老翁,行動不便、手不時還會抖動;69歲的他,無依無靠,原本在里長安排下住進私人長照中心,只是一個月只有七千元低收補助,無力支付兩萬元的照護費用,只好被送回親友家。

因為年輕時不懂事,二年的兵役,卻因為不斷逃兵,當了25兵,45歲退伍後找不到工作,四處為家流浪,里長得知老翁處境,不斷協調奔波。

一度是長照人球,老翁曾覺得是別人的負擔,一度想要輕生,還好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願意先無償讓老翁進住,再幫老翁申請補助,這也讓他重捨對人生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