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2:00

獨居翁住破屋 舖紙睡地蟑螂爬身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七十五歲獨居老翁,住在老舊的房屋內,因為沒有錢整修,屋頂早就破損,牆壁也風化殘破,家裡連張床都沒有,老翁只能拿報紙鋪在地板睡,他說,經常感覺身上有蛇還是蟑螂爬過,但是也只能默默忍受,現在有慈善團體發現,要想辦法幫他準備一個,可以安穩睡覺的家。

  走進老翁的家,看到眼前景象全都傻眼,木頭材質的屋頂,破損不堪,長滿了知蛛絲,屋子內外丟滿了垃圾,屋齡老舊,牆壁也殘破不堪,底下的牆角,已經露出裡頭的磚土,簡陋的屋子,卻是老翁唯一的窩,因為沒有結婚生子,現在的他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在家人留下的老屋,因為年紀大沒工作,連買張床的錢都沒,要睡覺就拿報紙或門板鋪在廚房地上。

  老翁的困窘情況,被慈善團體知道後,現在正準備募款幫忙修屋,畢竟天氣已經漸漸轉涼,老人家如果還拿報紙睡地上,身體怎麼還撐的住,只希望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幫幫老翁讓他有張床有個不破的屋頂,能夠安穩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