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9:58

高麗菜1顆300元 婆媽買不下手

謝忠義 報導  / 高雄市

婆婆媽媽到市場買菜,應該都不敢碰高麗菜吧!高麗菜價格飆到今年最高,一顆3斤多的要3百多塊,民眾根本買不下手,主打高麗菜飯的小吃店,老闆娘說之前便宜的時候,一籠只要150元,現在一籠要2千元,落差真的是天跟地。

溪頭果菜市場預估,大概要再15天,價格才會回穩,這顆高麗菜放上磅秤,一顆竟然要350元,嚇人的貴,市場一斤110元,3台斤就飆破3百元,哪買的下去,高麗菜變那麼貴,因為之前颱風都把菜泡爛,一般葉菜類已經恢復平穩,但高麗菜復耕至少要兩個月,菜價才會繼續飆。

已經破今年最高點,主打高麗菜飯的店家最有感,因為高麗菜的價格,大起大落,不是便宜到一顆十塊沒人要,就是漲到破百沒人敢買,果菜市場預估,15天後高麗菜價就能趨於平穩,但也預估,到了12月底,可能會大爆量,屆時高麗菜的價格跟現在,又會是天跟地的差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