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00

台北熱到抓狂! 勞團籲放"高溫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台北氣溫破紀錄來到39.3度,氣象局預測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再加上大陸熱空氣,以及台北熱島效應影響,溫度會持續飆高,今天台北也有可能再出現超過38度高溫,也讓勞工團體反應,是不是應該要高溫假,保障他們工作安全。

  路人手上扇子搧不停,可以躲太陽的工具,外套、陽傘通通拿出來躲太陽,就連機車騎士,也不顧高溫熱爆的天氣,在衣服裡頭加穿一件防曬衣,熱死總比曬到痛死好,行天宮外賣香的婆婆,一整天都得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更是全身包緊緊,從頭上的斗笠,手上袖套,到腳上都穿了襪子,除了臉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曝曬在外,但更辛苦的是這群阿兵哥們,臉上斗大汗滴,止不住猛流下來。

  氣象局警告今天溫度還可能持續飆高,一早就出現37度高溫,天氣這麼熱,就有勞團反應,希望能有高溫假或高溫津貼,不過中央目前沒有這項計畫,不是高溫假概念是希望給休息,如果沒有給予適當休息,雇主可能會被開罰3到6萬元,就是希望能保障勞工,在高溫難耐的天氣下,也能安心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