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0:13

立院三讀通過 特偵組明年廢除

高華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法院組織法",特偵組將在明年元旦正式廢除,特偵組當初成立宗旨,就是專辦元首和高官犯罪,前總統陳水扁,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都是被特偵組查出不法鋃鐺入獄,只是特偵組這台灣最高打擊不法的單位,卻因為捲入馬王政爭,違法監聽立院,受到抨擊,讓特偵組不到十年光陰就熄燈。

立法院長這一槌落下,代表要向特偵組,這台灣最高打擊不法的單位,說再見,陳水扁台灣卸任元省,手上手銬,就是特偵組的成果,國民黨大掌櫃林益世,意氣風發變成階下囚,一樣,特偵組查出來的。

特偵組當初成立,就是為了打老虎,直接隸屬檢察總長,成員是全國最精英的檢察官,調查對象,就是總統高官的貪瀆,以及重大經濟犯罪,特偵組專捋虎鬚,李登輝的國安密帳,陳水扁的扁家四大案,高院法官集體收賄案,林益世收賄案,這些都是特偵組的戰功。

沒想到最後捲入這件事,馬王政爭,意外引爆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被判有罪,還違法監聽國會電話,這一來特偵組,權力太過擴張,成了當權者濫權工具的與論,讓特偵組成了箭靶,得罪立委諸公還想走,立委修法,把特偵組依據產生的法源被改掉,讓這塊原本金光閃閃的招牌,卻在成立不到十年後,只能黯淡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